close

猶記日前甫公佈的「Car of the Year歐洲年度風雲車」,Nissan所生產的Leaf以電動車的身分一舉奪下殊榮,電動車的魅力開始延燒國際車壇,受到大眾矚目。今日國際知名汽車媒體Ward's所公佈的2011年度十大引擎評選,又見Leaf榜上有名,其動力系統為一具電動馬達,最後依舊在38輛汽車產品中脫穎而出,而另一輛同樣運用電動馬達驅動車體的Chevrolet Volt,亦為上榜黑馬,讓2011年的Ward's名單中更顯多元。













國際知名汽車媒體Ward's已公佈了2011年度十大引擎評選,在今年的名單中更為多元有趣,不僅內燃機車輛新進榜者多,甚至電動車也進入排行。





















































2011 Ward’s 10大最佳引擎
車廠車款引擎
AudiS43.0 TFSI Supercharged DOHC V-6
BMW335i3.0 N55 Turbocharged DOHC I-6
MiniCooper S1.6 Turbocharged DOHC I-4
DodgeAvenger3.6 Pentastar DOHC V-6
FordMustang5.0 DOHC V-8
ChevroletVolt1.4 DOHC I-4、111kW 電動馬達
HyundaiGenesis5.0 Tau DOHC V-8
NissanLeaf80kW AC 電動馬達
VolkswagenJetta TDI2.0 Turbodiesel DOHC I-4
VolvoS603.0 Turbocharged DOHC I-6

Ward's AutoWorld雜誌主編Drew Winter表示,Ward's十大引擎票選已進入了17個年頭,當中可以看見整個車壇的科技進步與潮流走向,然而其中不變的是,這些入圍引擎都各自擁有值得讚賞的優點,並且讓配有該引擎的車輛更有競爭力與賣點。Ward's的編輯自2010年10月之後,就每天駕駛著這些參賽車輛,來體驗引擎動力的科技內涵、性能、耗能以及NVH等工程,以求票選的結果更有根據性。













BMW 335i搭載雙渦流單渦輪科技的3.0升直列6缸動力,同樣的引擎本體在Ward's已上榜了2007年、2008年與2009年。

本次入圍10大引擎得獎者,有6具引擎為全新上榜者,另外來自BMW與 Hyundai汽車的動力原件則為經過新科技加持的改款引擎,至於Volkswagen與Audi的入圍引擎,則在2010年的榜單中即可見得。當然Nissan Leaf與 Chevrolet Volt兩輛馬達驅動的車輛,更是完全新鮮的新世代科技產品,讓引擎大賞的得獎名單更為多元。

回頭探討主流內燃機動力,大排氣量動力在2011年榜單上依舊有代表性的參與者,其中2010年、2011年連續入榜Hyundai Genesis,在2011年則搭載了排氣量更大的5.0升V8引擎,其和Ford Mustang GT的5.0升V8,成為本年度為二的兩具大排氣量巨獸,下一個級數的排氣量,則降到Dodge Avenger身上所載有的3.6升Pentastar V6引擎。相較於10年前的Ward's名單,每年動輒有四具左右V8名單入榜,可見節能思潮的影響力已經發酵。













Ford Mustang GT的5.0升V8引擎,為本年度入圍名單中的大排氣量巨獸,可提供412匹最大馬力與54公斤米最大扭力。

Audi S4所搭載的機械增壓V6引擎,已連續兩年榜上有名,該引擎可提供333匹最大馬力與44.8公斤米峰值扭力,扭力輸出形式擁有高原型輸出,由引擎轉速2,900轉時保留到5,300轉。同樣身為性能房車的BMW 335i,則為搭載雙渦流渦輪科技的3.0升直列6缸動力,同樣的引擎本體在Ward's已上榜了2007年、2008年與2009年。該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大幅減輕了引擎重量,並且減緩了渦輪遲滯現象,在油耗的精進有了15%的成長,加上第三代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與Double-VANOS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榨出300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1,200轉時提供41.5公斤米。













Audi S4所搭載的機械增壓V6引擎,已連續兩年榜上有名,該引擎可提供333匹最大馬力與44.8公斤米峰值扭力,扭力輸出形式擁有高原型輸出,由引擎轉速2,900轉時保留到5,300轉。

搭載在全新Mini Cooper S之上的1.6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樣也是今年新進榜名單,以直列四缸、缸內直噴佐以渦輪動力系統,讓Cooper S擁有172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擁有24.5kgm,瞬間增壓的峰值扭力更可達到26.6kgm之譜。這具BMW集團與PSA Peugeot Citroen共同開發的引擎,也常是各大引擎排名的熱門人選,在本次Ward's的測試中,則擁有14.4km/l的平均油耗。













S60動力旗艦所搭配的T6汽油引擎,以直列6缸3.0升排氣量輸出最大馬力304匹,同時峰值扭力落在44.8kgm,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需時6.5秒,極速可達250km/h。在歐盟綜合油耗數據測試中,T6引擎版本S60配合Volvo二代Geartronic 6速自排變速箱,及AWD四輪驅動模式,平均油耗數據達到9.8km/l之成績。

有别於純粹燃燒汽油的內燃機,Nissan Leaf的電動馬達與Chevrolet Volt的油電複合動力成為最特別的兩輛作品。Nissan Leaf純粹採用電力來驅動車輛,一具可輸出80kW功率 (約合107匹馬力) 之電動馬達,將自身擠入名單之中,提供車輛最高時速145km/h,最遠航程涵蓋175公里,適於都會通勤者使用。













由圖上至圖下分別為Nissan Leaf、Volkswagen Jetta TDI、Dodge Avenger與Hyundai Genesis,皆有入圍2011年Ward's引擎大賞。

至於Chevrolet Volt的「Extended-Range」概念,亦是採用純電力驅動車輛,當電池電力耗盡時,其所搭載的一具小型內燃機,則負責擔任發電機組,為電動馬達持續提供電力,持續延長續航距離。所以Volt在純電力驅動下,平均耗能可達到93 MPGe的水平,相當於每公升39.5公里的油耗數字,續航距離則約莫56公里。在電池電力耗盡後,Volt以Extended-Range模式行駛,換算出37 MPG的平均油耗,約等於每公升15.7公里的油耗成績,汽油燃料可為Volt提供額外的344公里續航距離,使Volt的總續航力達到379公里之譜。













Chevrolet Volt的「Extended-Range」概念,在內燃機所提供的發電功能下,讓車輛擁有344公里續航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