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在全球汽車產業展現活力的韓國Hyundai車廠,除擁有穩定的銷售成長外,新世代產品的研發進展也有成績。現在,Hyundai車廠於9月9日宣佈推出集團首款電動車Blueon,這款電動車是以i10迷你掀背車為基礎打造,導入純電力驅動系統後,成為零排放的節能環保車款。而為展現佈局電動車的高度企圖心,Hyundai原廠更邀請到韓國總統李明博參與發表會,並實際首試體驗Blueon,具體展示韓國政府官方對於新世代環保車的支持。













Hyundai車廠於9月9日宣佈推出集團首款電動車Blueon,延續概念車採i10為基礎的架構,除導入電動系統外更加入新世代家族造型風格。


以i10為基礎,開發Blueon首款電動車款

根據Hyundai原廠的定義,Blueon電動車不同於車速不高的實驗性電動車作品,而是以極速達時速130公里,續航力達140公里的測試水準,成為韓國首款FSEV全速電動車 (Full Speed Electric Vehicle) 。Hyundai在發表會透露,原廠以一年多的時間投入總數約400億韓元龐大開發預算後 (匯率換算約新台幣10.9億元) ,以i10為基礎進行電動車系統的開發,並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展出概念車款,此次首度完整公開Blueon電動車後,10月份開始Hyundai將首批移交30輛Blueon前導測試電動車,提供給南韓政府機構進行試用測試,並在2010年8月底之前,持續提供Blueon電動車實際的相關數據,以作為Hyundai開發量產版電動車所需各項重要參數,除了政府機關的測試車外,Blueon也將於明年開始擴大生產,預計在2012年底達到生產2,500輛規模。













Hyundai原廠先前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展出i10電動概念車,現在,以Blueon命名成為Hyundai集團首款邁入實路使用測試的電動車產品。

由原廠數據來看,Blueon電動車搭載最大蓄電量16.4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電動馬達的輸出動力則由概念車49KW大幅提高到61KW,換算達到21.4公斤米的扭力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需13.1秒,搭配實用的極速與續航力,符合日常通勤所需,另外,原廠為顧及安全,也在純電行駛的Blueon搭載虛擬引擎系統,讓車外行人能注意到低速行駛的Blueon。至於充電設計,Blueon仍維持i10電動車概念車的雙充電設計,除220V一般充電模式外,也支援380V的高壓快速充電模式,在一般充電模式下,約6小時可完全充飽電,快充模式下則可於25分鐘完成80%電池電力的充電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