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佳作不少的Kia繼全新大改款的Sportage登場後,隨著在紐約車展發表全新的2011 Optima車型,醒目的水箱罩造形、車頭設計與Sportage相同,建立起屬於Kia的家族風格。時下流行的4-Door Coupe概念同樣運用在Optima上,圓滑的車頂弧線增添流線感受。







以四門Coupe概念設計的Optima,充滿濃厚的運動跑格。







Optima的造型力量感十足,與過往規矩的格調大相逕庭。

Kia的設計師為了讓Optima看起來擁有沉穩的低重心感,特地將C柱面積縮小配上寬廣的後擋玻璃,加上全景玻璃天窗後讓視覺焦點與力量感集中在下車身,從車尾望去頗有些許敞篷車的錯覺。







造型特殊的18吋鋁圈搭配225/45 R18性能跑胎。







金屬與類Carbon飾板,妝點出Optima車艙的性能氣氛。

打開車門,原廠為強調Optima的運動性,特別將駕駛艙的配置採跑車化設計,將方向盤、儀錶與中控操作介面向駕駛集中,營造出人車一體的駕控氛圍卻不犧牲空間開闊感受;而方向盤換檔撥片、踏板等處也採用金屬材質,使得Optima的駕駛環境相當討好。







儀錶中央設計有可顯示3D車輛圖示的液晶螢幕。







這造型獨特的方向盤,真可說是「多功能」式樣。

Kia Optima採用全新開發的底盤,在車身長度與軸距比起前代車型要多出43mm及73mm,因應中型房車需要的空間表現;此外在車身結構方面大幅採用輕量化高強度鋼材,讓Optima能在操控反應上更為精準敏銳。







所配置的Dimension音響,具備DVD影音及MP3播放功能。







變速箱有六速手排與六速手自排可供選擇。

為符合北美市場需求,動力系統方面則是以汽油引擎為主,2.4升自然進氣與2.0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分別達200hp及274hp之譜,後者的動力輸出性能媲美大排量V6引擎的水準,變速系統則依車型不同,計有六速手排與六速手自排可供選擇。此外以2.4升四缸引擎為主軸的Hybrid動力也在原廠的車型清單中,不過正式上市日期將延後至2011年第一季左右。
 







2.0升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274匹之譜。







深具美學設計與動感造型的Optima,將於2011年第一季於英國正式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