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帶著全新設計語言的第六代Sonata於韓國發表上市,在名為「流力雕塑」的設計語彙下,第六代Sonata充滿了年輕動感的外觀,讓世人對於韓國車廠Hyundai的設計刮目相看。半年後的現在,Hyundai於紐約車展推出Sonata車系首款Hybrid車型-Sonata Hybrid,再次展現不斷進步的實力。
 














Sonata Hybrid在外型雖然保留了Sonata的輪廓,但在車頭線條上與Sonata車系有所區別,於車頭部分採用不同設計。圖上為Sonata Hybrid,下為汽油動力版本的Sonata。



流力雕塑新詮釋

Sonata Hybrid在外型上保留了Sonata「流力雕塑」的設計概念,同樣充滿活力動感的的外型,卻在A柱以前與一般車型有了區別,雖然保留引擎蓋上的兩道鈑金折線,但拿掉了鍍鉻三肋水箱罩,只留下與廠徽結合的銀翼飾條。水箱罩的部份則與前氣壩結合,形成大面積六角形的大型前氣壩,中央佐以一道六角形的保險桿。另外前霧燈、前保桿以及輪圈的設計也與汽油動力車款有所不同。
 














採用Hybrid系統的Sonata Hybrid發表,代表Hyundai又朝環保車款領域邁進一步。



動力系統發面,Sonata Hybrid搭載一具2.4升最大輸出169匹馬力的Theta II引擎,搭配可輸出40.2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組成Sonata Hybrid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原廠表示,這具Theta Ii引擎具備C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搭配MPi多點噴射系統, 給予其最佳的燃燒效率。傳動系統上則搭配Sonata車系所搭載的6速自排變速箱,在電能的儲存方面,原廠也選擇鋰聚合物電組作為Sonata Hybrid所搭載的電池組,藉由鋰電池較輕的重量,換取更佳的油耗表現。同時搭配怠速熄火系統,為Sonata Hybrid帶來最佳的油耗表現,Hyundai表示,在高速與市區行駛下,Sonata Hybrid能有16.58km/l與15.73km/h的油耗表現。

 














Sonata Hybrid在燈組的設計上也與汽油車型大相逕庭,酷炫的前後燈組相當讓人驚艷,尤其是饒富趣味的尾燈設計,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