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世紀車界兩大火熱話題就屬替代能源以及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如今Hyundai也在You Tube上發表了他們的成果。

影片中可以看到駕駛一一從天窗跳出,留下一整列的Genesis自動留在車道內運行,方向盤能自行轉向,當前方卡車急煞時,車輛也能及時煞停,看來頗為先進。

事實上依照目前各大車廠所陸續丟出的資訊看來,這類系統在相較單純的環境下似乎都能順利運行,但以現階段技術而言,比較難以預料的是各種不在電腦認知範圍內的突發狀況,在人工智慧尚未有一定的突破之前,貿然的全面使用仍有相當高的風險。

Hyundai展示自動駕駛技術1-1  

 

在技術成熟之前,先從部分高速公路進行開放是比較可行的做法,如果行駛於高速公路上的每輛車都開起自動駕駛系統,可望塑造類似軌道行駛的單純環境,這種千篇一律的規律運行,正好是電腦的強項,但同樣的,一但系統有Bug或遭有心人士入侵,特別在車輛彼此使用網路連結的情況下,所造成的衝擊也將不只目前所見零星事故,而可能會是更大規模的意外。

 

Hyundai展示自動駕駛技術1-2

 

雖然我們也常會聽到〝民航機早就使用類似概念〞這種說法,然而天空環境怎麼看都與陸上大不相同,馬路上得隨時面臨撞車的危險,坐在駕駛座上待命的司機除非完全信任系統,否則隨時警戒跟自己開車其實沒有太大差別,不論是安全性與實用性都還有待考驗。

 

 

Hyundai展示自動駕駛技術1-3  

話說回來,Hyundai Genesis除了可以自動跟車外,利用GPS與自動煞車系統,幫助駕駛閃躲測速照相的特異功能,對一般人而言應該是最具說服力的系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