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A Optima T-Hybrid Concept1-2.jpg

儘管電動車被視為未來替代性能源以及抑制溫室氣體的最終救贖,不過在電池成本居高不下、充電站架設尚未全面安置,以及一時難改的燃油車用車習慣的壓力之下,環保省油又能兼具燃油車特性的Hybrid複合動力確實是目前市場接受度且最成熟的節能技術;而於此領域也有所著墨的韓國車廠KIA也將在10月開幕的巴黎車展亮相以Optima為基礎的柴油Hybrid概念車款。

KIA Optima T-Hybrid Concept1-3.jpg  

本次於巴黎車展上,KIA將今年3月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小改款Optima Hybrid為基礎,再加入渦輪引擎範疇,進而推Optima T-Hybrid Concept,採用柴電複合動力,目的是為了降低排氣量減少CO2排放,同時透過柴油引擎的省油性提升油耗數據。

不同於Optima Hybrid採用Theta II 2.4L GDI直四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電池組的Hybrid系統,Optima T-Hybrid Concept採用1.7L CRDI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48V鉛碳電池組的Hybrid動力,目前仍處於開發階段,不過工程團隊表示這套系統將能有效減少15-20%的CO2排放,同時提升15-20%的動力輸出,並提升燃油經濟性,在低速巡航時由電池供應動力,並可藉由煞車動能回收回充電池,該系統還配置一具電動增壓器來輔助常規的渦輪,將能有效降低渦輪遲滯的問題。

 

Optima T-Hybrid Concept也全面配備Stat-Stop系統,以及新開發的皮帶驅動發電機取代傳統的交流發電機,將能有效抑止柴油引擎啟動、運轉的噪音及震動,而且也盡量使用體積、重量都更為精簡的電動馬達及電池組,減輕因車重所拖累的燃油經濟表現。

按照現行市售Optima就具備136hp的最大馬力,CO2排放量則落在128g/km(Stat-Stop引擎怠速熄火啟閉)看來,T-Hybrid系統將能夠更為精進。而這套系統未來也將逐漸下放KIA產品陣容。

KIA Optima T-Hybrid Concept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