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近年來,各大車廠肯定也在一片打得火熱激烈的戰場中,嗅到一股新興崛起的強烈〝韓〞流勢力,且這股波動不僅正在影響著大型豪華房車,就連小車的版圖也能更加明顯看到他們的身影,而這波強烈的〝韓〞流正是由KIA所散發出來的;如今,為了讓KIA全球第二大市場的美國忠實買家們能有全新的享受,也如期地在今年的芝加哥車展上展出全新小改款的Rio房車與掀背兩款車型。

KIA Rio房車1-2.jpg

或許是因為肩負著戰略型小車的使命,因此使得這回在芝加哥車展上展出的Rio,不免也和去年在巴黎車展中亮相的小改款車型,有著同樣地令人熟悉樣貌與身影;不過就算本質不變,但為了迎合美國人的喜好以及美感,其實原廠也採小針美容的方式,為Rio房車與掀背兩款車型進行了細膩的微整形。

KIA Rio房車1-3.jpg

一眼望去,小改款的Rio房車雖然頭頂融合鍍鉻飾條的招牌虎鼻式水箱護罩,但卻有著不同於掀背那般的一體環形設計,而飽滿的車頭下氣壩雖然並未如掀背那般採分離的造型,但流暢整齊的樣貌加上霧燈上方兩道鍍鉻飾條的修飾,卻也凸顯房車版的Rio一股穩重的氣質,且為了符合美國所設立的規範,在葉片造型的車頭燈裡也有著更為明顯的方向警示燈設計;另外,在外觀色調上,小改款的Rio也增添了都會藍以及數位黃兩種醒目的顏色。

KIA Rio房車1-4.jpg KIA Rio房車1-5.jpg

車室方面小改款的Rio無論是房車版或掀背車型也都有著更為精進的改變,為了大幅降低車輛在行進時所產生的噪音干擾,以及大幅提升舒適性,這回原廠也在A、B柱的部分增添更多有效阻絕和隔音的高密度泡棉,而整體的鋪陳,在鋼琴烤漆飾板與經過修飾後的人造皮革搭配下,卻也讓小改款的Rio更能流露出濃濃的歐式風格。

KIA Rio房車1-6.jpg KIA Rio房車1-7.jpg

為了讓Rio能呈現出豐富的樣貌,在原廠的規劃下分別有著LX、EX以及SX三種不同的規格,且頂級的車型將會把17吋運動風格的鋁合金鋁圈、運動型懸吊系統、11吋通風剎車碟盤以及真皮方向盤列為主要的標準配備;此外,在其他配備部分,頂級版車型也同時搭載了倒車顯影系統、數位里程儀表板,以及整合全新導航功能與SiriusXM系統操作介面的多媒體影音娛樂裝置。

KIA Rio房車1-8.jpg KIA Rio房車1-9.jpg

而動力的部分,目前小改款的Rio無論是房車版或掀背車型僅採用單一動力規格,也就是排氣量1.6L直列四缸的自然進氣引擎,138hp的最大馬力能在6800rpm時輸出,而16.7kgm的峰值扭力也會在4850rpm時湧現,至於變速箱的部分,除了標準搭載六速自排之外,同時也有六速手排可以選擇。

KIA Rio房車1-10.jpg KIA Rio房車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