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是韓國Hyundai與Kia品牌相當看重的市場,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除了Hyundai將推出全新大改款Tucson之外,Kia部份則是將發表全新自行研發的1.0升T-GDI三缸渦輪引擎,很顯然是追隨迎合歐洲許多車廠均推出1.0-1.5升排氣量的新興引擎級距。

而這具三缸引擎將率先配置在cee'd GT,cee'd車系算是Kia旗下市場主力,中小型身軀與國人熟悉的Mazda 3為同級距產品,cee'd除了一般家庭房車設定之外,還有三門版pro cee'd GT、內外造型更為動感的cee'd GT。

 

Kia全新1.0升三缸渦輪1-2.jpg

Kia發表新款1.0升T-GDI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兩者均率先配置在cee'd GT。 

1.0升T-GDI引擎的渦輪進氣處為一般單渦流設計,這是因為三缸引擎無法像四缸設計成兩兩進氣、互不干擾的方式,而洩壓控制則是交由電子機構精密掌控,而為了達到更精準的供油效率,除了擁有已成各車廠廣泛採用的缸內直噴技術之外,還針對噴油嘴作特殊製作加工,每隻噴油嘴另有六個小孔,藉由特殊擺放方式,與200bar的超高壓力,讓燃油霧化的方式更有利於燃燒。

Kia全新1.0升三缸渦輪1-3.jpg

cee'd GT外型動感,是Kia在歐洲市場的銷售主力,國內目前暫時無引進。 

這具1.0升三缸渦輪引擎擁有120hp/600rpm馬力,扭力則是17.4kgm/1500-4100rpm與福特1.0 Ecoboost的124hp/600rpm、17.3kgm/1400-4500rpm相比可說是實力相當,而如此動力表現除了勝過Kia自己的1.6升GDI自然進氣引擎,就連碳排放量也低於1.6升GDI,完全展現新世代小排氣量三缸渦輪引擎的威力,而這具1.0升T-GDI初期配置六速手排,Kia表示對應的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已積極開發中,事實上這回cee'd GT除了發表1.0升T-GDI之外,也還推出1.6升CRDI柴油引擎加上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組合,擁有最新的科技動力,期待國內總代理能加快速度導入,讓國內年輕車迷能有更多優質韓國車款可選擇。 

Kia全新1.0升三缸渦輪1-4.jpg  

這具1.0升T-GDI引擎由Kia自行研發,動力輸出頗具水準,雖然目前僅對應六速手排,但專屬的雙離合器已積極開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