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系車於全球各地大舉攻城掠地已不是新鮮事,此回Hyundai 主力休旅車款ix35以前輪驅動登場,加註ix35 S之名,繼續以更符合市場習性之姿穩佔國內SUV市場。



 



1D2N5322


事實上以本地用車習慣,需要四輪驅動功能的場合少之又少,轎式SUV追求的通常是精神上的某種滿足,所以前驅的高底盤車始終是市場大宗,此回試駕車正是Hyundai熱銷後追加的ix35 2.4前驅車型 - 售價89.8萬2.4L S旗艦款。


_MG_3955


內裝充滿X型元素,整體設計以簡潔為主,並無繁複配備。


或許ix35給人的新鮮感已不再極端強烈,然而回溯至上代Tucson,便可感受其大幅的改變。在外貌方面秉持ix-onic概念車的設計線條,呈現的是一種有如動態雕塑的美學,全車鈑件摺痕與燈組皆帶有如風似水的流動感,此外車上也充滿大大小小X型元素,也許車身較短的關係,雖然充斥楔形風範但身材比例仍讓人感覺高挑,依舊帶有濃厚輕型SUV風味。


_MG_3967


中控台配置讓人一目了然,大型按鍵使用起來頗為方便。


_MG_3973


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為2.0尊貴型以上的標準配備。


_MG_3980


帆船造型的排檔座與類金屬/亮面材質搭配頗具現代感。


類X的幾何變型延續至內裝之中,從冷氣出風口、儀錶板到排檔座,處處可發現這樣的暗示圖像。除此之外,中控台功能並不繁複,除了恆溫空調外並無太多綴飾,連液晶螢幕也是古典形式,沒有多餘的彩色圖像與觸控選擇。大致而言,ix35 S巧妙的遊走在簡約美學主義範圍內,少了過多花俏電子炫耀配備,一切以舒適簡單為原則,全景天窗大概是最奢侈的配置。


至於攸關安全部分,除了前座兩具氣囊,還有ESP、HAC(上坡起步)、DBC(斜坡緩降)、ROP(車身防傾)這些系統共同防護成員,整體配備僅較四驅旗艦車型少了DVD。


_MG_3995


依據歐盟1999/100/EC標準測試平均油耗為11km/l。


ix35配置了一具排氣量2.4升自然進氣引擎,具有可變汽門正時與可變進氣歧管,帳面上擁有177匹馬力與23.1公斤米之扭力,變速箱則使用Hyundai自行開發之六速手自排系統。


懸吊型式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並採用了偏歐化設定,在舒適前提下仍保有對於路面的回饋感受,轉向方面也頗為輕鬆,不需太過刻意變能為持順暢的行駛路線。此回2.4前驅車型,少了四驅系統的束縛,動力表現更加輕快,當然相對於2.0升前驅版本差異則更為明顯,動力輸出堪稱平順,整體搭配頗適合SUV滿載全員的行動特性。在帶有一點獨特個性外觀下的ix35,有著簡樸的內裝與成熟的機械配製,除了彰顯車主獨特性格,當然也是一輛稱職的家庭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