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集團近來在廣告宣傳方面的決議,似乎與其他車廠大相逕庭。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GM基於效果不彰、決定取消在Facebook高達1000萬美元的廣告費用,然而FORD卻隨即宣布增加Facebook的行銷預算;而日前GM再度表示認為NFL美式足球超級盃 (Super Bowl)廣告時段的購買金額與宣傳效果未成正比,因此不再於2013年的第47屆超級盃投入任何廣告,HYUNDAI卻也立刻公佈,確認會持續購買明年超級盃的廣告時段!





作為堪稱全美動員的體壇盛事,NFL超級盃的平均收視率根據AC尼爾森調查為40-60%左右,光是美國每年就有超過9500萬收視人口,加上全球其他國家透過衛星的收視人口數,使得NFL超級盃成為美國運動裡最有利潤的電視轉播活動,以今年2月的第46屆NFL超級盃為例,每30秒的廣告金額要價高達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預估到2013年更將漲至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不過相較GM認為超級盃的廣告費用雖然逐年增加,卻無法證明能夠代來顯著效果;HYUNDAI反而表示,超級盃可說是在美國最受關注的電視節目,也讓其廣告時段的影響力隨之成長,HYUNDAI也希望藉由這個全美閱聽人視線聚焦的時刻,藉由廣告的播送招攬更多客戶。早在2008年起,HYUNDAI每年都會購買廣告時段用以宣傳,2012年2月舉辦的第46屆超級盃更是早在2011年10月就訂下三個60秒的廣告時段,並且一口氣推出五部廣告影片,可說是在行銷宣傳方面費足心思,期望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