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總計6,530,864輛的全球銷售量,讓HYUNDAI集團登上全球第四大車廠的地位,雖然為了兼顧品質,並不急於衝刺產能、擴張銷量,但HYUNDAI集團也是穩扎穩打,絲毫無意將全球第四的名號讓出。最近根據HYUNDAI集團最新公佈的2012年第一季銷售報告,HYUNDAI品牌較去年同期提升16.7%、達到1,072,679輛銷售量,KIA也成長12.6%來到636,398輛的銷售成績,集團總計售出1,709,077輛新車。





HYUNDAI今年第一季超過107萬輛的銷售量當中,韓國本土便佔了其中的85.5%之多(917,879輛),其餘154,800輛則來自海外市場。除了銷售數字的成長,HYUNDAI在今年第一季的營收也成長30.6%來到21.6億美元(約新台幣628億元);此外KIA的營收也有成長26%、達到11億美元(約新台幣320億元)的不俗表現。

反觀去年立於HYUNDAI集團的三大對手,去年分別繳出902.6萬輛、790萬輛的全球銷售,分居第一、第三名的GM集團及TOYOTA集團,目前尚未公佈2012第一季的銷售報告;但是去年以816萬輛位居亞軍的VW集團,今年第一季也繳出成長11.3%、累積230萬輛的銷售表現,其中VW乘用車也有成長9.3%、達到120萬輛的水準。

不過,為了避免過度衝刺產能,導致品質無法跟上生產速度,HYUNDAI集團已經決定在2012年放緩擴張市場的腳步,僅以提升6%、達到700萬輛的規模做為2012年的全球銷售目標,望待生產品質能夠完全跟上擴張速度後,才會加快角逐全球車壇霸主地位的步調,並且向上展開攻堅,在市佔率上與GM、VW及TOYOTA集團展開正面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