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Kia車廠之前於2012年2月13日釋出了代號為KH的新款大型房車設計草圖,具當時官方的說法,這款全新的大型房車會是Kia旗下第1款採用後輪驅動的房車車款。而在2個禮拜後的2月28日,Kia揭開了KH的真正面目,那就是正式名稱為K9的旗艦豪華房車。Kia原廠表示K9將於2012年第2季於韓國上市,而K9這名稱目前也僅適用於韓國本土市場,至於海外發表的時間以及正式名稱將會在2012年底之前發表。













Kia於2012年2月28日揭開了KH的真正面目,那就是正式名稱為K9的旗艦豪華房車,並表示K9將於2012年第2季於韓國上市。

補齊Kia本土K車系,Kia旗艦車確立

Kia於韓國本土的房車車款已經有了K5中型房車 (海外為Optima) 以及K7大型房車 (海外為Cadenza),而K9無疑增強了韓國K車系的產品陣容。K7從2009年發表以來就接下了Kia Opirus的旗艦車款地位,然而隨著K9正式亮相,新一代旗艦車款繼承人之真正身分才實際確立。













K7從2009年發表以來就接下了Kia Opirus的旗艦車款地位,然而隨著K9正式亮相,新一代旗艦車款繼承人之真正身分才實際確立。
在K7最強悍的動力版本中,K7搭載了3.5升的V6引擎,能夠產出290匹的最大馬力,而無論版本K7皆採用了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設定。雖然K9方面的動力數據尚未明確,但是從廠圖中可以看到K9車尾上掛附了3.8GDI的徽章。













雖然K9方面的動力數據尚未明確,但是從廠圖中可以看到K9車尾上掛附了3.8GDI的徽章,這具3.8升GDI V6引擎在Hyundai Genesis Coupe上夠產出350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扭力峰值。

這具3.8升GDI V6引擎已經搭載在新年式的Hyundai Genesis Coupe上,並且能夠產出350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扭力峰值。而在Hyundai與Kia的策略聯盟下,Kia將這具引擎運用在K9旗艦車款上也不無可能,但輸出是否會與Genesis Coupe相同將有待Kia原廠確認。Kia原廠表示K9將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以提供更優異的操控性能,K9也因此成為了Kia旗下房車中第1款採用後輪驅動的車款。

高科技豪華房車產品定位,LED頭燈搭載

K9在車頭造型上遵循了Kia近年來的家族設計,那就是原廠稱為Tiger Nose虎鼻的水箱護罩。而從廠圖中我們可以觀察到,K9在頭燈上採用了LED頭燈設計,在水箱護罩上可能擁有了能夠觀看前方死角的顯像鏡頭。除了LED晝行燈外,Kia也在K9前保險桿的兩側上裝載了LED燈條,呈現了高科技的視覺感受。













而從廠圖中我們可以觀察到,K9在頭燈上採用了LED頭燈設計,在水箱護罩上可能擁有了能夠觀看前方死角的顯像鏡頭。

K9定位為大型豪華房車,因此從車窗的邊框以及車門下緣的車身線條,都可以看到Kia採用了大量的鍍鉻飾條。雖然是豪華車型,但是Kia也在K9葉子板兩側加裝了極具運動濃厚的散熱孔,並且運用了粗壯之線條雕塑出立體的視覺感受。













K9定位為大型豪華房車,因此從車窗的邊框以及車門下緣的車身線條,都可以看到Kia採用了大量的鍍鉻飾條。K9也採用了LED尾燈,並在車尾鍍鉻飾條中嵌入了左右各一的LED燈條,呼應了高科技豪華房車之設計理念。

在車尾造型方面,K9同樣運用了鍍鉻飾條和粗壯的線條塑造出旗艦車款的豪華氣勢,在雙出排氣尾管的外圍運用來鍍鉻材料修飾了整體的造型。K9也採用了LED尾燈,並在車尾鍍鉻飾條中嵌入了左右各一的LED燈條,呼應了高科技豪華房車之設計理念。目前K9預計在2012年第2季於韓國本土上市,雖然沒有尚未表明其他海外的上市計畫,但是Kia官方也表示K9進入海外之相關消息會在2012年之內正式公佈,U-CAR也將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