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來自韓國、隸屬於HYUNDAI集團旗下的KIA,基於母集團的政策,讓HYUNDAI品牌將著重於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Plug-in Hybird)與氫燃料電池(Fuel Cell)等兩種環保動力車系發展為主,而KIA品牌則將專注於純電動車的發展。















而繼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Venga EV Concept、2011年首爾車展中發表Naimo Concept此兩款電動概念車款後,如今KIA正式宣佈旗下首款量產電動車型RAY EV的亮相,這款以旗下最新都會CUV車款RAY為基礎開發而成的RAY EV,車身尺碼為3593×1595×1700mm、軸距2520mm,車重則為1185kg,在外觀方面藉由水箱護罩、輪圈造型、更為進化的空氣力學與專屬充電插孔,來做出與一般版本RAY的差異。

至於在動力方面,RAY EV搭載50kW/68hp最大功率、17.0kgm峰值扭力的電動馬達取代原先的1.0L汽油引擎,搭配有著D(一般)、E(經濟)、B(強迫動能回收)模式的變速箱,以及具備16.4kWh容量、安置於車室地板下與後排座椅之下的330V鋰離子電池模組,能夠在15.9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可達130km/h,藉由動能回收系統的助益下,一次電力滿載能夠支援139km的最大行駛距離,而高效能鋰電池能夠在專屬快充系統於25分鐘達成80%的充電量,以220V電壓完全充飽則需要6個小時。

基於安全考量,RAY EV也配備了VESS (Virtual Engine Sound System)虛擬引擎聲浪系統,在時速低於20km/h時會發出有如一般汽油引擎的運轉聲浪,藉此提醒路人車輛的到來。而在乘員安全配備部份,也配置了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車內也配置6具防護氣囊,在安全配備方面頗具水準。同時在車內也配備了7吋液晶螢幕,具備顯示電勵驅動系統的運轉狀態、剩餘電量與尋找最近充電站的功能。

而KIA也宣佈預定自2012年起,以年產2500輛的規模正式上市,而這也是韓國汽車工業中的重大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