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Kia車廠於日前釋出大改款Cee'd車系首張廠圖,以Cee'd車系擔綱主力的5門掀背車型,讓各界先行感受新世代Cee'd的亮眼造型。而在首張廠圖釋出後,Kia也已著手規劃新一代Cee'd在日內瓦車展的全球首演,接著將於2012年第2季,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

新一代Cee'd,首演節奏改在i30之後

儘管韓國Kia品牌的乘用車產品,因總代理出現空窗期而無緣出現在台灣市場,但是,Kia原廠對新世代車款的研發進度並未停歇。Kia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Cee'd車系,在Hyundai-Kia集團資源共享架構下,乃是與Hyundai i30車系採雙生開發,而在首代車型獲得成功後,Hyundai-Kia集團對於新一代i30與Cee'd開發更為積極。













在2006年首演第1代Cee'd概念車後,Kia將在2012年首演第2代Cee'd車系,為產品作接棒準配。

另一方面,不同於Kia首代Cee'd較Hyundai i30早先1年推出的模式,身為集團主導品牌的Hyundai,選擇在第2代i30車系拿回發表先機,並已於2011年9月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舉行全球首演活動,讓全球車迷搶先看到新款i30車系的動感造型,同時,Hyundai也預告i30車系將於2012年初在歐洲上市。













不同於首代車型較Kia Cee'd晚發表的模式,第2代i30車系的發表節奏,就比起Kia第2代Cee'd提前約半年,清楚顯示Hyundai對i30車系的看重。

若由Cee'd首張廠圖來看,Kia設計語言與Hyundai新世代家族所楬櫫的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等特徵,仍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呈現出同集團但仍各相異的造型美學。儘管是雙生車系,Kia Cee'd掀背車型的車身輪廓,整體較i30強調立體化的流體雕塑造型,來得更內斂與沉穩些,車窗在尾柱部位的收尾也較i30圓潤些,水箱罩則採用Kia家族的共用的上下內凹樣式與深色網格設計,展現車頭的品牌高辨識度,另外,新Cee'd將LED晝行燈組整合在頭燈下緣,上緣則採用燈眉設計,讓燈組設計迎合最新的潮流。

雖然Kia儘公佈1張大改款Cee'd車頭45度角廠圖,讓各界對車尾造型與座艙設計仍無法清楚掌握,另外,傳動與配備等細節仍須等待Kia進一步的消息,相信在接近日內瓦車展時,Kia Cee'd的完整資訊也更將明朗,屆時,U-CAR也將帶來最詳實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