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11年12月22日,Kia汽車正式公開發表了旗下第一台量產版電動小客車,這是一台充滿電能夠擁有139公里續航力的電動車,他就是Kia Ray EV。Ray EV是台針對韓國本土市場而推出的車款,因此目前只會在韓國販賣。也因為Ray EV和上個月韓國本地推出的1.0升汽油版Ray擁有同樣設計,Kia強調,Ray車系的電動車型與傳統汽油引擎動力車型,都採同一產線生產。













韓國第一台量產電動車Kia Ray EV將於2012年正式上路,這也是全球唯一與汽油雙生車共用生產線的車款。

表現不輸汽油版兄弟的電動小車

從Ray EV車身來看,長3,593mm寬1,595mm和高1,700mm的尺寸算是都會行小車格局,雖然Ray EV 1,185公斤的重量比起汽油版重187公斤,但是其17公斤米的扭力較汽油版大了77%,以15.9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也比汽油版快,Ray EV 也擁有130公里的最高時速。至於充電方面,Ray EV以電壓220V的電力來源充電需要6個小時充滿,但是若使用快充裝置,僅需要25分鐘就能充滿電。













以都會小車定位的Kia Ray EV長3,593mm寬1,595mm高1,700mm,雖然比起汽油版重了187公斤,在性能方面卻一點都不落後。

Ray Ev的電動傳動系統將擁有三種模式,也就是 “D” drive駕駛 ,“E” eco 節能和 “B”brake煞車。搭配在Ray EV上的電動動力系統擁有93%的效率,且鋰離子電池組也擁有16.4kWh的電量,其高度的整合性,在儲存電力密度較其他車廠高了15%且減輕了13%的重量。也因為Ray EV是電動車的關係,行駛時不會產生任何引擎聲,為了安全起見,Kia在Ray EV上安裝了VESS 虛擬引擎音浪系統 (Virtual Engine Sound System)。當Ray EV在時速20公里以下行駛時,這套系統就會播放出如同汽油引擎的聲響,在倒車的時候這套系統同樣也會作用。

以電動車本質為出發點的整體設計

即便擁有和汽油版幾乎一模一樣的外表,Ray EV在一些小地方還是有一點不同,在車頭水箱罩的地方擁有一個220V的慢速充電插孔,在相對於汽油款加油孔位置,Ray EV擁有的是快速充電插孔,另外在車身上也擁有Zero Emission EV的零排放量電動車字樣以及符合流體力學的14吋輪框。Ray EV也搭配了一套全新的主動式煞車能源回收系統,依據不同行駛狀況,持續運用不同力道的煞車系統來回收剩餘能量,進而提高電池電量。













相對於汽油款加油孔位置,Ray EV擁有的是快速充電插孔。目前韓國慢速及快速的充電站共有500座,未來韓國政府計畫於2012年底前將總數量提高至3,100座充電站。

內裝方面,Ray EV的儀表板顯示了電動馬達運轉狀況、電池狀況和剩餘距離。Ray EV搭載了擁有7吋螢幕的導航系統,這也是專門為電動車輛設計的導航系統,讓駕駛知道最接近充電站的位置,以及顯示Ray EV在不充電的情況下能夠行駛的範圍。為了和汽油版車款一樣安全,Ray EV配賦了6具安全氣囊以及VD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和HAC斜坡輔助系統。













Ray EV的儀表板顯示了電動馬達運轉狀況、電池狀況和剩餘距離能夠讓駕駛在路上能夠更加放心。













簡約而實用的內部設計讓Kia Ray EV在節能之餘也能夠滿足平日的都會需求。

目前韓國慢速及快速的充電站共有500座,未來韓國政府計畫於2012年底前將總數量提高至3,100座充電站。於2012年的期間,Kia規劃生產2,500輛Ray EV,這將會提供予政府單位使用,Kia也將藉由這些使用經驗,作進一步的長期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