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8日至10月10日一共三天的百年國慶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勢必已有許多人規劃趁這連續假期出外遊玩或是返鄉探親,而為了維持高速公路行車通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 也規劃此次連續假期的疏導措施如下:

(1) 2011年10月8日至10日,每日0-7時全線實施暫停收費。

(2) 100年10月8日0時-10日24時,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施工及例行性之養護維修作業 (不影響主線交通之工程及緊急搶修除外) 。

(3) 100年10月8至10日,國道1號、2號全線及國道3號與5號部分交流道,採取較嚴格之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管制時段及時制視交通狀況彈性調整。

(4) 連續假期間全線路肩依現有開放措施實施,而2011年10月8至10日每日7至19時再開放小型車行駛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及國3霧峰至中投北上路肩。如遇壅塞,員警亦可依據交通狀況機動權宜指揮車輛行駛路肩。





































100年國慶日連續假期國道交通疏導措施一覽表
日期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入口匝道
儀控管制
備註
10月7日 (五)不實施維持現有開放路肩措施國1、國2、國3、國5



上班
10月8日 (六) 0-7時國道各收費站雙向


1.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


2.7-19時再開放下列路段路肩供小型車行駛


(1) 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   (63K+100-67K+500)


(2) 國3霧峰至中投北上(210K+550-209K+830)


放假
10月9日 (日) 放假
10月10日 (一)放假
10月11日 (二) 不實施維持現有開放路肩措施上班

高公局也預估國慶日連續假期交通特性將以返鄉及旅遊旅次為主,估計今年國慶日連續假期日交通量約在190萬至230萬輛次之間,易壅塞時段及路段如下表:










































100年國慶日假期國道易壅塞路段預測一覽表
日期易壅塞路段
國道1號國道3號國道5號
10月7日
(週五)

林口至平鎮系統南下竹北至新竹南下
林口至五股北上


10月8日
(週六)

林口至平鎮系統南下
湖口至新竹南下
彰化系統至彰化南下


土城至鶯歌系統南下
快官至霧峰南下
新店至南港系統北上
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
桃園至平鎮系統南下
楊梅收費站至中壢北上
10月9日
(週日)
機場系統至中壢南下
彰化系統至彰化南下
三鶯至鶯歌系統南下烏日至霧峰南下
木柵至南港系統北上
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
楊梅收費站至中壢北上新竹至竹北北上寶山至竹林北上頭城至坪林北上
10月10日 (週一)
楊梅至中壢北上
新竹至竹北北上
新竹系統至竹林北上後龍收費站至西濱北上頭城至坪林北上

而主要相關交通疏導措施之外,高公局還呼籲請用路人行前除蒐集假期疏導措施及路況資訊之外,還應事先作好行程規劃,避開交通尖峰,並應詳細檢查車況,避免因缺水、電、油或機件脫落等因素致車輛故障而受罰。行駛途中,也可收聽路況廣播及或是利用1968電話之路況報導、手機上網等方式,掌握即時道路交通狀況,彈性調整行駛路線。

除了上述之外,為使交通分流,避免車輛集中造成壅塞,高公局也建議往來中部地區使用國道1號,南北長途使用國道3號,短途旅次之車輛,儘量利用地方道路,以維持行車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