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我的拍賣


Kia汽車在2011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最新一代五門掀背車型的Rio後,隨著上海車展2011年4月19日記者日開幕,與Kia汽車合作的中國東風悅達起亞,也在車展上發表一輛以大改款Rio為基礎,衍生而成的房車K2,而遠在地球的另一端,於2011年4月22日開幕的紐約車展上,Kia汽車美國分公司 (Kia Motors America, KMC) 也發表大改款Rio房車型,而不論是中國版或是美國版,Rio相繼以不同車型在海外推出,可看出Kia無非是想擴大海外產品陣容,拓展銷售版圖。













大改款Kia Rio房車於紐約車展上首次露面 (上圖),而地球另一端的上海車展上,中國Kia所揭露的K2其實也就是大改款Rio (下圖)。

在上海車展發表的Kia K2是以大改款Rio為基礎,並專為中國量身打造而成,擁有車長4,370mm、車寬1,700mm與車高1,460mm的尺碼,較長的車身也帶來520升的行李箱空間;而外觀上除了頭燈與水相罩部分有些微不同,其餘部分還是可看出保有濃濃的家族因子。













中國生產的K2 (上) 除了頭燈與水相罩部分與Rio房車型 (下) 些微不同,其餘部分還是可看出保有濃濃的家族因子。 (圖片引自:http://market.dyk.com.cn)

而據東風悅達起亞汽車表示,K2將會有兩種動力編成,其一為最大馬力107匹的1.4升Gamma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時,油耗表現為15.3km/l,如換搭五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將提升為16.3km/l;而另一種動力則採排氣量較大的1.6升Gamma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23匹,並與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後,擁有15.6km/l的油耗表現,至於中國投產時間則訂在今年六月。













K2將會採用Kia的兩款Gamma系列引擎,並且今年六月始於中國投產。

美規Rio房車燃油直噴技術導入

美規Rio房車外觀元素基本上與掀背版本一模一樣,不過多了車尾後,車長比五門掀背版多了320mm為4,366mm,車室空間也因此而增大,至於車寬與車高則與五門車型相同,為1,720mm與1,455mm;傳動系統上,將會配置一顆1.6升4缸GDI燃油直噴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38匹,變速箱則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而為增進油耗表現,工程師特意將引擎減重,使這具引擎比上一代引擎的重量少了將近13公斤,並導入了ISG 怠速熄火系統後,Rio房車預計將有市區12.8km/l與高速公路17.2km/l的油耗表現。













Rio房車型與掀背版本外觀一模一樣,不過多了車尾後,車長比五門掀背版多了320mm為4,366mm。

在安全性方面,原廠表示全車63%的車架都採用高張力鋼材打造,使車身擁有較高的抗扭性,並且配有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後座側邊氣囊等6顆輔助氣囊,協助守護乘客的安全,另外,美規Rio房車還配載了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與HAC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而VSM (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 車輛穩定管理系統,則是整合了ESC與ABS來進一步預防車身失控。













車室內低調沉穩的黑色主宰了整體氣氛,不過與多功能方向盤和中央螢幕等配備組合之下,樸實的車室開始有了變化。

而車室內低調沉穩的黑色主宰了整體氣氛,不過與多功能方向盤和中央螢幕等配備組合之下,樸實的車室開始有了變化,而美規Rio對於這些配備也規劃出多種選擇,當中可選搭的配備則包含了Microsoft的UVO通訊多媒體娛樂系統、衛星導航、定速巡航、倒車顯影、金屬飾板、真皮方向盤等,外觀部分則有15吋或17吋的輪圈可供選搭,而美規Rio房車美國上市時間則訂於2011年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