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與農機製造商出身,現為印度最大SUV生產廠Mahindra & Mahindra Ltd.,目前受到韓國SsangYong汽車選定為收購其控股權的優先競標者,SsangYong並希望可在2010年10月前完成辦理出售相關事宜。













韓國時間8月12日,SsangYong汽車表示該公司已選定印度Mahindra & Mahindra Ltd.作為收購其控股權的優先競標者,並希望可於8月前完成初步協議。
 

受到日前金融風暴的影響下,大規模的不景氣席捲了全球汽車市場,在此波蕭條景象的影響下,許多車廠紛紛面臨破產威脅,其中原屬於南韓第五大車廠的SsangYong雙龍汽車,亦在2009年1月,向韓國首爾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希冀由法院接管SsangYong的控制權,透過重整讓公司能夠免於走上破產的命運。

壟罩於前段金融陰霾中,車市面臨著品牌交易、收購、併購等商業行為,而車廠如Volvo、Saab等,目前皆已劃下階段性的句點。Volvo由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收購完成;Saab汽車則歸由荷蘭Spyker超跑車廠。於此,進度尚掛弦上就屬韓國SsangYong汽車,目前希望可於8月底前與Mahindra & Mahindra Ltd.完成初步協議,並於9月簽訂交易合約。
 


未來若是交易案順利完成,Mahindra公司可望由SsangYong汽車手上取得重要的汽車生產技術,特別在SUV車輛的打造上將可更為精進,另一項重點則為,Mahindra公司可利用SsangYong汽車的關係,打入俄國汽車市場,特別是SsangYong汽車在日前已與俄國Sollers集團簽訂了16萬輛以上分裝汽車出口合約。並且SsangYong汽車於2010年前7個月內也已售出43,881輛產品,其中有26,190輛皆為出口,仍屬頗具實力之汽車製造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