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0年4月斧山車展首度亮相之後,時至今日Hyundai汽車全新5代Elantra車系 (韓國車系名Avante),正式於韓國市場上市。車輛外型的設計風格於「流體雕塑」概念打造下,更加入全新「Wind Craft風藝」語彙於車室鋪成上。動力的搭配加入Hyundai Gamma 1.6升GDI引擎,以缸內直噴技術,成就良好的輸出綜效。Hyundai全新Elantra車系韓國開出售價1,490萬韓圜起,約折合新台幣40.4萬元。













繼2010年4月斧山車展首度亮相之後,韓國時間8月3日Hyundai將全新5代Elantra車系推程上市,Hyundai汽車總裁暨執行長Steve S. Yang對於全新Elantra車系的上市表現非常有信心。

Hyundai汽車總裁暨執行長Steve S. Yang表示,Hyundai第一代Elantra車系,原廠發表於1990年,至今全球累積銷售數字已達到6百萬輛,Elantra代表著不僅僅只是Hyundai品牌全球最賣座的產品,更是整個大韓民國的榮耀。在全新5代Elantra車系發表後,對於其亮麗的外觀與可靠的性能展現,Hyundai非常有自信的認為,新Elantra將再度打下Hyundai品牌國內外市場的成功戰役。為此Hyundai廠方也已投資了2億5千萬美元於車輛研發與打造上,歷時33個月的發展過程,如今成果將完全呈現於新Elantra之上。













在車輛的外型,5代Elantra保有著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也就是「流體雕塑」的概念展現,而源自於「流體雕塑」的思維全新發展出的「Wind Craft風藝」語彙,本次同時運用在Elantra車系之上。
 

在車輛的外型,5代Elantra保有著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也就是「流體雕塑」的概念展現,同時鑽石形的水箱護欄與下氣壩整合,在Elantra之上亦為設計主軸,並特別於下氣壩部分加入三道鍍鉻飾條,利用曲面的轉折連同著車頭燈組、引擎蓋與保桿線條,向車尾拉曳出流體線條。一如水流劃過般Elantra之車側帶入一道極為立體之肩線,由車前輪葉子板向上揚升至車尾燈組之稜角,打造出光影折痕相當明顯之立體車側。
Elantra之頂篷設計非常具有Coupe車型之風格,短捷厚實的C柱相連著車體尾廂,亦帶有著斜背式車型的特徵。視線由車側尾端望去,Elantra之後輪拱寬闊外顯,連帶著保桿亦飽滿的呈現在下包覆處。非常具有風格的車尾燈組,採陰柔的雙S型曲線搭配,更是流體雕塑語彙的完整呈現。













Elantra之頂篷設計非常具有Coupe車型之風格,短捷厚實的C柱相連著車體尾廂,亦帶有著斜背式車型的特徵。非常具有風格的車尾燈組,採陰柔的雙S型曲線搭配,更是流體雕塑語彙的完整呈現。

而源自於「流體雕塑」的思維,Hyundai全新發展出的「Wind Craft風藝」語彙,本次同時運用在Elantra車系之上,以流暢的柔順鈑件與線條刻劃,轉以利用「風」的力量打造出「流」的動態與靜態。如此實踐可在車內中控台上方LCD顯示幕左右畫下的飾板弧線一窺其巧,整道沿伸的線條一路拉曳至中央鞍部,況且在質材上的運用,也由類金屬飾板轉換成鋼琴烤漆黯黑飾板,展現出風蝕般的柔順線條,與難以捉摸的多面向變化。













全新「Wind Craft風藝」的新穎設計概念,在車室鋪成就如同車身一般,順滑、流暢且線條洗鍊。

在動力引擎的運用上,韓國國內Elantra車系搭載有一具全新Gamma 1.6升GD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140匹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6,300rpm之時;而峰值扭力提供有17.0kgm於引擎轉速4,850rpm時。在引擎科技的搭載上,本具Gamma引擎擁有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PVD鍍膜技術與DLC類鑽結晶碳高硬度鍍膜技術,降低引擎內部運作磨擦,進而增加引擎輸出效率,降低油料耗損。Elantra同時另提供有一具1.6升VVT引擎,可提供124馬力與15.9kgm扭力。

全新Gamma 1.6升GD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在搭配Hyundai自主研發6速Shif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比起4代Elantra車系所擁有的1.6升MPI引擎與4速自排變速箱,新Elantra可達到8%的燃油精進效率,平均油耗量由15.2km/l提升至16.5km/l。車輛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由12.0秒加快到10.4秒;同時60km/h加速至100km/h成績進步17%,由9.5秒進步至7.9秒達成。













Elantra車系搭載有一具全新Gamma 1.6升GDI燃油缸內直噴引擎,在搭配Hyundai自主研發6速Shif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比起4代Elantra車系所擁有的1.6升MPI引擎與4速自排變速箱,新Elantra可達到8%的燃油精進效率,平均油耗量由15.2km/l提升至16.5km/l。
 

在車輛安全科技的搭配上,首先運用有Smart Parking Assist System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成為同級車輛中,鮮有的科技配備運用。同時VSM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車內側氣囊與側氣簾全面加裝,主動式頭枕、胎壓檢測系統亦在本次改款導入Elantra之上。Elantra車頭燈組運用HID頭燈,尾燈則搭載有LED燈組,並加入ESS緊急剎車警示系統,成為車主可選擇之配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