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不一定非得往外跑,偶爾宅在家也是一種舒壓又放鬆的休憩生活,此次編輯部為各位帶來目前主流的電玩賽車相關遊戲,讓您宅在家也能享受極速操駕的暢快感受。

◎ TEXT / 編輯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車方向盤


羅技G27力回饋方向盤



使用平台:PS3、PC



透過選配的排檔坐採真皮縫製,質感頗優,排檔行程亦明確。


想要更加貼近遊戲所賦予的駕馭感受,方向盤的購置是少不了的,此次特別針對賽車遊戲所介紹的此款方向盤,為國內大廠「羅技」所推出,此款型號為「G27」的賽車遊戲方向盤,透過力回饋的雙馬達設計,更貼近真實的駕馭感受,玩樂指數更高。另外方向盤可左右旋轉900度,即左右兩圈半的鎖定點,亦與眾多真實車輛採用相同設計,有著寓教於樂的雙重功效。



直立式踏板的設計主要為踏板空間的考量,而油門與煞車的踏感紮實,為遊戲加分不少。

另外方向盤所提供的質感及手感同樣是玩家購買時的第一先決條件,G27在此方面則有相當良好的設計,首先11吋大小的握把方面採用真皮縫製,質感頗優,搭配上方向盤上內建LED轉速燈,可在遊戲當中得知最適當的換檔時機(針對支援遊戲),而方向盤後方並附換檔撥片,此部份同樣採金屬材質,不但兼顧質感同時也增加使用上的擬真度。最後腳踏板及手排換檔座等兩部分,可是玩家需求進一步選購,達到最佳的遊戲娛樂效果。


XBOX 360專用方向盤




在遊戲踏板的配置上,XBOX360油門、煞車踏板相對較大,因為少了離合器的緣故,對於初次接觸的新手玩家來講,相對較容易上手,比較不容易產生混淆的情況。


XBOX 360針對旗下賽車遊戲所推出的專用方向盤,此平台為僅供XBOX 360使用,同時亦支援XBOX 360所推出的各類賽車遊戲,此款無線方向盤組包含了方向盤、變壓器、連接線組、專用腳踏板等,並採用無線方式進行控制,也就是說,方向盤與主機本身可以使用無線連結,而腳踏板方面則是透過RJ-11的線組與方向盤連接,並構成一個連動系統,進一步對應遊戲。



方向盤座的拆裝按鈕相當特別,圖形為汽車的引擎蓋開關,令人會心一笑。


XBOX 360方向盤採2.4Gz的無線技術與主機連接,需要在遊戲開始前先行連接,方能正常與遊戲達成連動的效果。而方向盤主要採軟質塑料所製成,方向盤底部採平底式設計且包覆鋁質飾條,並附有力回饋的機構設置,整體來說功能相當齊全,而方向盤可旋轉的圈數約莫為左右各半圈,此點可能是考慮到真正遊戲時,方向盤幾乎都打不到半圈之多,雖然不比真車設計,但操作上仍舊擁有方便就手的特性,且倘若是XBOX 360的遊戲平台,透過專用的方向盤,遊戲的對應程度相對較高。


Porsche方向盤



使用平台:XBOX 360、PS3



此方向盤換檔撥片為按鍵撥片式,與一般撥片式操作方法相同。


此款方向盤由Porsche與電玩周邊廠商Fanatec合作開發,所針對PS3、XBOX 360兩款遊戲機所推出的方向盤配備,比照Porsche 911 Turbo車輛方向盤製作,專門針對賽車遊戲所使用,方向盤材質採真皮縫製,操作起來握感紮實,絲毫不比真實車輛來得差,然而完全按照Porsche 911 Turbo所製作的方向盤,其造型上與真車無二致,最主要的差別在於按鍵的配置上,除了與實車相同的顏色配置之外,方向盤中央還有Porsche的原廠Logo,擬真度極高。



911 Turbo S所配備的排檔座為傳統六速手排型式,排檔頭上並刻有檔位指示,質感出眾。

掛上Porsche廠徽的方向盤賣相頗佳,方向盤換檔撥片亦為金屬材質,搭配上精緻的方向盤座烤漆,令人有如置身Porsche駕駛艙般,充滿速度激情。另外,Porsche方向盤組除了原本內建的換檔撥片以外,還附有六速手排座、專屬踏板組等,配備相當完整。此組方向盤既然掛上Porsche廠徽,性能方面自然不落人後,同樣支援力回饋模式操作,且方向盤轉向也能夠透過調整分別設定為左右各180度與左右各一圈的迴轉行程。踏板設計方面同樣偏駕駛導向,駕駛所踩踏的深度與力道不同,踏板會相對做出變化,以符合最適當的操駕模式。



踏板的設計同樣採金屬材質搭配防滑設計,並有離合器踏板可供玩家練習。


目前此組方向盤國內由Jacques Sport賈克國際所代理,倘若有興趣的車迷們,可與其聯絡並詢問相關詳細資料。


Apiga AP2折疊賽車架



尺寸:長:75cm、寬:52cm、高25(折疊)80(展開)
重量:11kg
建議售價:4200元



玩家只需要將其展開,並調整適合的高度即可。



最後在固定上螺絲之後,就完成了賽車架的組裝作業。

賽車電玩遊戲中,為了更貼近真實的駕車感受與操作模式,通常除了方向盤以外,另一種屬於玩家級的配備就是「專用賽車架」,該配備除了提供可調式方向盤安裝高度之外,同時亦可加裝排檔座,提供有如真車般的駕駛姿勢,娛樂效果更佳。而賽車架種類琳瑯滿目,最簡易型的就是由Apiga所提供的此款AP2折疊賽車架,此款簡易型賽車架除了不佔空間之外,更具折疊功能,且拆裝容易,收納方便,相當適合一般玩家使用。



配備組裝完成示意圖


Apiga賽車架採用高強度鋼材打造,使用上並無不牢固問題,並可搭配專屬電視架,可置放37吋以下液晶電視,且設有高低可調孔位,可進一步調整最適合的駕駛姿勢,打造出個人專屬的模擬駕駛環境。


AP1賽車架



尺寸:長:125cm、寬:52cm、高:97cm
重量:14kg
賽車椅重量:16kg
建議售價:9800元


此款賽車架為固定式設計,採高強度鋼質彎管結構,適用於市面上各種方向盤的安裝,而此款賽車架與AP2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非折疊及附有賽車椅安裝座兩部分,同時此款賽車架在車側方面也預留了排檔座的固定孔位,玩家可視需求安裝,增加遊戲方面的完整性。


另外,此組賽車架並附贈專屬賽車椅,完全比照車輛座椅大小設計,可使駕駛者更能保持最佳的駕駛姿勢,達到極為擬真的娛樂效果。倘若玩家需要安裝不同的賽車椅或選購其他賽車椅,APIGA更提供了固定式空車架的選擇,可僅購買空車架,自行選擇需要的賽車椅來安裝,相當方便。


賽車服、賽車鞋、手套、安全帽



賽車服、賽車鞋、手套、安全帽的配備,其實並非必要,但若想體驗更為真實的賽車樂趣,手套、賽車鞋這兩款就非得敗下去不可。


除了方向盤與賽車架之外,如果需要身且體驗遊戲中所帶來的刺激感受,賽車鞋、手套等這些配備可少不了,因為比賽的過程中難免會因為手汗而影響到方向盤的握感,再者,專業賽車手必定是帶著防滑賽車手套比賽,如此一來就不怕突如錯過突如其來的髮夾彎了!


而賽車鞋同樣是油門踩踏與速度的相對關係,如果穿著一般厚重、厚底的鞋子,踩踏油門與踏板間將失去準度及靈敏度,故穿著賽車鞋除了可便於油門、煞車等踩踏的瞬間變換,更有止滑效果,且賽車鞋由於屬專屬鞋款,因此重量方面也比一般鞋子來得輕,便於駕駛腳部動作的變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