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車廠要是不推一些節能概念車款,似乎就顯得不夠上道,看著姐妹廠Hyundai在環保動力上大鳴大放,Kia也不甘示弱地在甫結束的芝加哥車展推出「Ray Plug-in Hybrid Concept」。根據自家Borrego FCEV、Forte LPi瓦斯複合動力與cee'd及Sorento的汽、柴油Hybrid動力系統的設計經驗,這部擁有四座設定的Ray在底盤上就以Forte為基礎。







Ray Hybrid Concept擁有如性能跑車般的動感外型。

Ray Plug-in Hybrid Concept全車採用輕量化、可回收的環保材質打造,車頂六角型的太陽能電池與玻璃天窗相結合,提供電能給額外的照明設備與空調系統使用,原廠驕傲的「宣稱」說:Kia Ray Concept的最大續航里程可以達746miles,換算就是超過1100公里!







前衛造型的車身全採輕量化、可回收的環保材質打造。







採對開式的車門設計,不僅新潮時髦,便利性也十足。

以極低的風阻造型為設計考量,讓Ray看起來與性能跑車沒什麼兩樣,只不過動力輸出卻是天地有別。Ray採用Hybrid動力系統,具備Plug-in設計,單次充飽電能夠以純電動模式行駛80km,若加入1.4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共同驅動車輛,在CVT變速箱、輕量化車身與195/50/20的極細輪胎等硬體支援下,看來原廠號稱85.4km/L、1194km續航力並非造夢!







有如太空艙的車室相當新穎,給人前進未來的感受。







太陽能電池與玻璃天窗相結合,可提供額外的電能。

此外,Ray還具備最新的「Cool Car」技術,運用奈米分子塗料與特殊玻璃材質吸收陽光,除能供給太陽能電池發電外,也能將車室幅射降至最低,減少空調系統的負擔。如同車名Ray一樣,吸睛程度一流之餘,夢幻程度更是高啊!
 







Kia Ray Concept的最大續航里程可以達746miles,換算就是119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