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ix-onic概念演繹而成的ix35車系,在Nicola Danza與其團隊的詮釋下,展現出Hyundai品牌全新世代語言,也就是「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與「Hexagonal Front Grille六角形水箱護欄」之完整形體。Nicola Danza表示日漸成熟的Hyundai汽車品牌與全球銷售量的強勢拉抬下,Hyundai汽車開始走向品牌風格更為強烈之設計,因此這兩項元素的家族風貌走向,將日益增強。













Nicola Danza表示,ix35表裡如一,在流動線條十足的車體外觀,同樣擁有跑格化內裝。眾多元素融合的過程中,如何抉擇與整合,成為設計團隊最吃重的工作過程。

在此之前,Hyundai汽車並沒有太沉重的歷史包袱,所以設計團隊可以隨心所欲的進行創作,以ix35車系的設計過程來說,團隊內提供了許多天馬行空的設計想法,最後經過整合與抉擇,完成了這項令人滿意的作品。就流體雕塑實作面來說,Nicola Danza以鈑件凹凸、光影的閃爍展現出靜態雕塑中的流力動態,而師法於自然的流動線條,則與車頭六角概念相同,是源於天然環境的取材。













ix35車側最引人注目的鈑件設計,落於車側間線前後之雙Z型折痕,而搭配的17吋合金圈與後尾翼,是充滿運動感的表現。













ix35車內儀表底光將採用冷色藍光搭配,而這種具有現代感的藍光色調,將成為未來Hyundai產品的一項特色。

曾在Fiat與Lancia等歐陸品牌設計出如Lancia Ypsilon、Delta等典雅車款的Nicola Danza,在面對ix-onic概念、i-flow概念與ix35車系等迥然不同的動感線條,展現了Nicola Danza的設計功力與範圍。對此Nicola Danza表示,身為設計師不僅要跟隨潮流外,更要走在潮流之前,用大膽的改變來創造自身價值。Nicola Danza認為,相信每個人心中總想要擁有一輛絢麗的跑車,ix-onic概念與ix35車系就是以這種想法,打造出別具跑格的運動休旅車款,融合了空間、實用與Coupe般的動感線條,這更是趨勢的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