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XLV-1.jpg

韓國的SSANGYONG汽車在2013年可說動作不斷,除陸續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小改款作業外,也在日內瓦車展推出SIV-1概念休旅車,隨後也再發表另外一款概念SUV:LIV-1,以展現未來新車的設計走向。現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SSANGYONG在日前也發出預告將會有新概念車登場。

SSANGYONG- XLV-2.jpg

SSANGYONG XIV-1概念車
 
  SSANGYONG提到這輛名為XLV的概念休旅,其實是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XIV-1的後續車款,即便仍為概念型態,但原廠表示即將日內瓦車展發表的XLV其實已經非常接近量產的設計,目前也正在努力開發中,最快在一年內就會量產販售。而XLV概念車的尺碼為4430×1845×1600mm、軸距2600mm,是一款都會休旅的車型定位。

不過特別的是,即便XLV概念車只有4.3m長,但拜超長軸距所賜它具備了7人乘坐的空間。除了基本的駕駛與前乘客座位外,第二、三排則為2+2+1的設計,利用中央可滑移的座椅調整,讓車室空間獲得最佳調配,不會因為座椅的固定排列而拘限乘坐空間。相信這種創新的想法在車展上一定能吸引許多民眾來研究。

由於目前XLV仍處於概念接段且尚未發表,因此它的動力架構仍尚未完全公開。XLV搭載排氣量1.6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馬達與鋰離子電池組,構成Hybrid複合動力系統的形式,SSANGYONG表示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減少燃油消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至於更多XLV概念車相關的細節,就等待日內瓦車展開幕之後才能逐一明瞭。

SSANGYONG- XLV-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