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K-velo原型車1-1.jpg  

儘管傳統燃油車仍是市場主流,但不可諱言的是,有限的石油終有耗竭的一天,替代性能源勢必會逐漸拉高市占率進而取代,因此各家車廠無不投入經費研發,除了電動汽車之外,甚至會跨足門檻較低的電動自行車,而近日KIA便帶來自主開發的電動單車原型K-velo,以展現其在電動車領域的實力!

 
  其實,新能源車(電動車)可以說是KIA近年來力推的項目之一,而近期的代表作便是2014芝加哥車展上,以可愛動感小車Soul為基礎而生的Soul EV,使用了效能更為突出的第二代電池技術,搭載一具輸出等同109hp/29kgm的電動馬達、及27kW的鋰電池組,0-100km/h得加速表現為約少於12秒、極速則是144.8km/h,單次最大行駛里程可達212km的表現(NEDC測試環境),成為目前市場上的電動車新星。

除了希望能在電動車領域大展身手之外,KIA也打算將戰場擴及電動單車之上,而瞄準的便是歐洲相當風行的單車代步風潮,因此推出了K-velo電動單車來試試水溫;此回一共帶來City與MTB兩款不同外觀樣貌與功能的K-velo原型車,金屬沖壓車架、電動馬達與電池組在韓國製造,齒輪和煞車零組件則由日本提供,最後再由德國組裝廠進行組裝。

採用後輪驅動配置的電動單車K-velo,動力源自於一具250W電動馬達與36V、10安培/hr的鋰離子電池,足以產生4.59kgm最大扭力,透過BOSCH電池管理系統的分配,全車總重量約20kg,最大行駛里程可達70km,極速可達歐盟規定的25km/h,為了方便使用,也設計了快拆式電池組,在一般家用充電下,大約四小時即可滿載。

而City與MTB版本則是差異在City主打上下班代步、而MTB則是為了滿足越野需求,因此配置的不同的尺寸、不同功能的輪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