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在蜂湧媒體搶拍聲中啟動序幕,上百輛涵蓋超跑、概念車、電動車及眾家市售車款中,無論看門道或看熱鬧,究竟那些車型必看才算不虛此行?


 


由於展場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但比起上屆遇上金融海嘯,今年車市暢旺,展望明年也不至於太差,多數車商堪稱祭出精銳「車隊」展出,環保節能電動車及HYBRID油電車必看,未來接近量產的概念車必看,車迷買得起的全新車款或即將導入的大改款國產車更不可錯過,但若要逐車仔細評量,非花上一、二天還看不完。


 


就媒體日當天各品牌展出規模與企圖心的表現而言,品牌完整性首選AUDI、HONDA、HYUNDAI、LEXUS、Mercedes-Benz、MITSUBISHI、NISSAN、TOYOTA。







Audi A1 e-tron

 


AUDI完整表現「進化科技、引領未來新動力」的參展主軸,ULTRA輕量化、e-tron全電動車、Crossover跨界休旅及W12 6.3升缸內直噴引擎,讓廣大車主對AUDI有了更多的期待的認識。







Audi Q3

 


本屆車展Honda Taiwan將傳達Honda的全球環保理念及在地化成果,規劃主題「Green & Fun for Everyone 最先進 最靠近」的在地品牌精神,車款主軸是矚目的Green Machine 001 & 002領銜,以讓全球車壇讚嘆、車迷期待的Hybrid Coupe跑車「Honda CR-Z」及新改款「INSIGHT Hybrid」首度發表,並與國產節能車款共同擔綱展出。







Honda CR-Z






Honda CR-Z

 


HYUNDAI以「新世代.新潮流 ,成就創新思維,無限可能」為車展主軸,展出2012年陸續將推出的新車,如翱翔旗艦的NEW AZERA、風動藝術設計ALL NEW ELANTRA、天生巨星VELOSTER等,讓國人感受全球第四大車廠現代汽車帶來的新科技新潮流。







Hyundai Elantra






Hyundai Velaster

 


LEXUS以『The Power of h & F純淨動力&極致性能的完美體現』為主題,向國人呈現LEXUS完美造車工藝及Lexus Hybrid Drive科技結晶。展場區分為環保節能「Hybrid Zone」與卓越性能「F Zone」。主力車款分別為GS 450h與LFA Nürburgring Package,搭配Hybrid全車系與跑車陣容,展現Lexus完美結合Hybrid Drive的科技領導優勢與驚艷的超跑性能。







LEXUS GS 450h






LEXUS LFA Nürburgring

 


2012年,Mercedes-Benz全球歡慶品牌誕生125週年,台灣賓士以最高規格接待車迷,不僅以德國原廠規格打造時尚展區,台灣賓士更出動旗下完整車系,以包括亮眼概念小車Concept A-CLASS等共16輛Mercedes-Benz車款及2輛smart車款以饗車迷。同時,現場發表最貼心的行動展間Mercedes-Benz iShowroom服務,加上陣容最龐大的20位Mercedes-Benz 「星夢天使」、同時推出Mercede-Benz及smart精品滿足採買欲,還有多屆世界級冠軍麵包大師-吳寶春師傅的冠軍烘焙給予VIP享用。







Mercedes-Benz Concept A-CLASS

 


MITSUBISHI MOTORS在2012台北車展中以「愛地球.菱界線」為主題,向民眾展示前瞻新能源車,包括首度現身台灣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Concept PX-MiEV、全球首發量販電動車i-MiVE以及e-moving未來概念車EM100,展現近年中華三菱環保節能上的努力。現場安排Design Studio設計體驗實境,為愛車人士Live呈現「汽車繪圖秀」、「油土造型實作秀」等演出,讓人與車真正「菱」距離。







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趁著台北車展NISSAN則將未來行車科技的前瞻作法與宏觀思維與車迷分享。展出全球首部量產純電動車NISSAN LEAF,更特別自日本空運概念電動車NUVU及多項電動車技術展示物件來台,強調「Zero Emission」的品牌發展方向。此外,經典小車NISSAN New MARCH回來了,還有首創使用智慧型手機賞車,參展民眾只要憑智慧型手機掃描展場內QR code,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減少紙張的印刷更環保。







NISSAN MARCH

 


TOYOTA以『New Experience of Good Future-美好未來的全新汽車生活體驗』為主題,展出包括全球首部全電動SUV-RAV4 EV、新世代最佳節能車輛Prius PHV、充滿活力/時尚/個性化的全新綠能小車-Prius c、體現完美駕馭的新世代後驅雙門跑車-FT-86 II Concept及剛發表的全新大改款All New Camry等,更有國瑞KRDC設計中心所設計的Altis RS特裝運動版,令人眼睛一亮。







 






TOYOTA Prius PHV






TOYOTA ALTIS RS

 


全新必看勁車則以PORSCHE 911最吸睛,其餘品牌也多有新改款亮相或全新引進候選車型。







PORSCHE 911

 


SWIFT SPORT是目前SWIFT車系中的性能旗艦款,全新的進氣壩與後擾流保險桿、左右雙出排氣管、大型擾流尾翼與17吋輕量化鋁圈等配備,讓「SWIFT SPORT」擁有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搭載專屬的M16A引擎更大的馬力與扭力,底盤專屬調校的運動化設定,變速箱可選擇附換檔撥片具七速自排模式的CVT變速箱,大幅進化的動力輸出與更精緻豐富的配備。







SUZUKI SWIFT SPORT

 


2012 Ford Fiesta新增4門車款,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另外,展出概念車Ford Vertrek,結合綠能與動能的新世代小型SUV。







Ford Fiesta

 


改寫拉力賽車史奪下WRC及IRC雙料冠軍的越野戰神Škoda Fabia S2000,並預告Fabia RS及Fabia Monte Carlo特仕車引進計畫。







Škoda Fabia S2000

 


INFINITI 展出全亞洲首度現身的大型7人座跨界休旅車JX Concept,這輛明年6月量產上市的車型,搭載全球首創安全科技-盲點後撞預防系統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讓消費者感受到INFINITI創新與挑戰的品牌精神。







INFINITI JX Concept

 


大陸車再扣關,首度出現品牌LOGO的半獨立展區也值得簡單逛逛。裕隆汽車以自創品牌、國產組裝淡化陸車色彩的TOBE,展出全新車款M’way及概念車Q’car,自稱2012全球工藝首選,看起來雖然誇張,卻也透露幾許自信。







tobe M'way

 


中國大陸品牌GREAT WALL長城汽車則並列在Daihatsu展場旁,是老字號代理商合同興早已計畫引進的大陸車,車迷有空不妨前往瞧瞧大陸車還是不是舊有印象的豆腐車,或是和國產車比較究竟有沒有差很大。







GREAT 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