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於國內汽機車車牌編碼容量即將用盡,公路總局於日前表示正著手規劃製發新式車牌。而距離上一次國內新式車牌換發更新是在民國81至83年,當時也是為了擴增編碼容量,而將汽車原本共7碼全為數字的號牌,更新為前2碼英文代碼後4碼數字的現行號牌,並採用全面換發的方式,汽機車持有民眾在接到換牌通知後,須至各監理所站繳回舊牌並換發新牌。

不過公路總局考量到目前國內現有汽車約700萬輛、機車約1,500萬輛,現有將近2,900萬面 (每輛汽車為兩面,機車一面) 車牌均為可用的資源,將其廢棄極為可惜;而一般民眾必須配合至監理所站換領新牌,將增加民眾的不便,此外,對於現有車牌選號的車主,若因換牌而不能繼續使用,亦將蒙受損失,因此在上述種種原因考量之下,後續新式編碼車牌將只針對新領或因遺失與重領牌的民眾進行核發 (估計每年核發的數量汽車約55萬輛、機車約90萬輛) ,而不會對現有車輛有所影響。













上一次國內新式車牌換發更新是在民國81-83年,並將原本共7碼全為數字的號牌,更新為兩碼英文代碼四碼數字的現行號牌,而未來的新式汽車車牌則極有可能演化為3碼英文與4碼數字的組合,而牌面也將因此而加大。

汽車新增1碼英文,機車新增1碼數字

至於新式車牌的編碼方式與號牌型式等具體內容,公路總局表示尚在研議當中,不過卻也透露新式車牌的編碼方式,汽車將極有可能會由現行的2碼英文4碼數字的方式,演化為3碼英文四碼數字,而機車則有可能在現行編排方式之下,新增1碼數字,如此一來日後的新式車牌面積將會比現行車牌大,不過仍較歐洲長式車牌小,製作方式仍維持不變為現行烤漆牌,此外,公路總局也表示期望新式車牌能夠帶給國內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而其餘具體內容則待公路總局陳報交通部核定後方可實施,屆時U-CAR也將帶來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