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起亞汽車今年在中國市場的中型車銷售比例有所提高,而緊湊型以下車型銷量有所減少,公司據此預測,在中國的盈利有望進一步增加。


汽車行業21日表示,現代起亞今年前7個月在中國市場銷售的索納塔、K5等中型車達6.6377萬輛,逼近去年整年的業績6.7904萬輛。

現代今年前7個月的中型車銷量達4.9590萬輛,月均銷量達到約7000輛。根據這一趨勢,今年的中型車銷量到10月便有望超過去年全年的業績6.4538萬輛。至於起亞,去年的中型車銷量達到3366輛,而今年前7個月的銷量達1.6787萬輛,多出去年全年的三倍。

據此,現代的中型車佔比從2009年的6.5%增加到今年7月底的11.9%。起亞則從去年的1.0%提高到今年的7.6%。

中國政府從今年開始取消1.6升級以下車輛購置稅減半政策,現代和起亞據此判斷,在中國的中型車市場規模可能會增加,因此今年4月和2月分別推出了YF索納塔和K5。這兩款今年前7個月在中國的銷量分別達到2.3335萬輛和1.5033萬輛,帶動中型車銷售的增長。

相反,緊湊型以下車型的銷售業績低迷,在整體銷量中的佔比也有所降低。現代起亞今年前7個月小型和緊湊型銷量達41.0911萬輛,月均銷量不及6萬輛。這遠低於去年的月均銷量6.2589萬輛。現代和起亞的銷售佔比從去年的73.8%和69.8%分別降至66.2%和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