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科技的便利1-1.jpg

著名的手機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點明了新科技開發的目的,就是要滿足人們的需求。在汽車上如此也是,每一項新科技都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或是為提升使用便利性而誕生,因此,說它們是科技配備,我們認為還不如說它是「人性化配備」來得更貼切。

科技的目的是滿足人性

國產第3代Santa Fe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讓人驚豔,更規劃了完整的主/被安全防護系統,並擁有許多媲美進口車的配備,希望以要以最先進的科技,提供一種全新世代的駕乘感動,所以在介紹過主動安全配備後,接下來我們就以能提升使用者便利性的新配備進行剖析,讓你了解Santa Fe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

1. Flex Steer三段可變轉向輔助力道功能:在國產第3代Santa Fe的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上,除可控制音響系統、定速巡航與各項車用功能選單之外,最特別的就屬Flex Steer三段可變轉向輔助力道功能,駕駛者可依路況與駕駛習慣,選擇想要的轉向輔助力道設定,也就是說,女性車主可以調輕手一點,喜歡激烈操駕的車主則可以選擇重手一點的方向盤輔助力道。

來自科技的便利1-2.jpg

國產第3代Santa Fe的Flex Steer三段可變轉向輔助力道功能,讓駕駛者可依路況與駕駛習慣,選擇想要的轉向輔助力道設定。

2. SPAS (Smart Parking Assist System)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停車對於老手來說,或許簡單輕鬆,但對於新手或是初次駕駛SUV這類車款的駕駛來說,就沒那麼容易了,所以國產第3代Santa Fe頂級皇家款車型配備有PAS圖像式駐車輔助系統,以圖示方式顯示與障礙物之間的距離,方便易讀;而首次出現在國產車款的SPAS (Smart Parking Assist System)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更只要駕駛者按下按鈕,然後依指示控制煞車,系統就會自動轉打方向盤幫你將車停好。

來自科技的便利1-3.jpg

國產第3代Santa Fe所配備的SPAS (Smart Parking Assist System)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只要駕駛者按下按鈕,然後依指示控制煞車,系統就會自動轉打方向盤幫你將車停好。

3. 雙區負離子恆溫空調:空氣品質直接關係到人的健康,國產第3代Santa Fe配備車室內部空氣品質檢測器與雙區負離子恆溫空調,能自動偵測車室內部空氣品質,釋放負離子及新鮮空氣,維持車內空氣品質。

來自科技的便利1-4.jpg
國產第3代Santa Fe配備車室內部空氣品質檢測器與雙區負離子恆溫空調,能自動偵測車室內部空氣品質,釋放負離子及新鮮空氣,維持車內空氣品質。

4. 8吋多媒體影音主機:國產第3代Santa Fe皇家款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8吋多媒體影音主機,除了可以直接在螢幕上觸控操作,同時也設計有快捷按鍵及旋鈕設定,方便快速操作。主機可提供的娛樂功能包括收音機、DVD以及Aux-in、USB外接音源、藍牙連接及衛星導航系統功能,此外這具主機還能擴充更多功能,例如連接行車紀錄器、iPod或是數位電視等功能,你想得到的車上娛樂,都在這了。

 
 
來自科技的便利1-5.jpg
國產第3代Santa Fe皇家款車型列為標準配備的8吋多媒體影音主機,可提供DVD以及Aux-in、USB外接音源、藍牙連接及衛星導航系統功能,此外這具主機還能擴充更多功能,例如連接行車紀錄器、iPod或是數位電視等功能。

5. 後視鏡倒車輔助模式:當駕駛者切入倒車檔時,國產第3代Santa Fe的後視鏡會自動調整角度,往下反射路面的狀況,如此可避免漂亮的輪圈擦撞路緣石而受損,這是一個非常貼心且實用的配備。

 
 
 
來自科技的便利1-6.jpg
6. EPB電子式手剎車:過去SUV車款不是採用傳統手拉式手剎車設計,就是足踏式駐車剎車,使用上費力又不方便,也占掉了一些下控台或腳部的空間,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究竟自己的手剎車有沒有確實拉緊?目前已經逐漸成為歐洲車標準配備的EPB (Electronic Parking Brake) 電子式手剎車,操作輕鬆省力,而且剎車效能確實,不用擔心手剎車沒拉好導致車輛滑動。
 
 
 
經逐漸成為歐洲車標準配備的EPB (Electronic Parking Brake) 電子式手剎車,操作輕鬆省力,而且剎車效能確實,不用擔心手剎車沒拉好導致車輛滑動。

7. TPMS胎壓偵測:TPMS (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胎壓偵測系統屬於主動式安全配備,能夠在輪胎出現危險徵兆時即時發出警告,有助於駕駛者提前採取應對措施。由於此系統隨時監控輪胎狀況,提醒駕駛人要維持正確胎壓,因此還具備延長輪胎壽命與減少不必要油耗浪費的附加功能。

來自科技的便利1-7.jpg
 
來自科技的便利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