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2015 HYUNDAI Sonata1-5.jpg

美國主要的汽車安全撞擊測試單位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學會),2012年開始加入「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 Test(正面小面積撞擊測試)」,成為世界上最嚴苛的撞擊測試標準之一。不過依據IIHS最新發表的消息,2015年式的HYUNDAI Sonata經過各項測試後,進入安全表現最佳的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中。

其中獲得最佳成績的最大關鍵,在於HYUNDAI Sonata在最嚴苛的「正面小面積撞擊測試」中,獲得了「Acceptable(可)」的評價,其他4個項目則都獲得「Good(優良)」的結果。所謂的「正面小面積撞擊測試」,是以40miles(約64.3km/h)的時速,撞擊車輛正面左側約25%面積的部分,來模擬現實生活中撞到電線桿或路樹的意外狀況。

HYUNDAI原廠以舊款Sonata在測試中獲得「Marginal(合格)」的經驗,進一步改良新一代Sonata的安全設計。依據IIHS的資料顯示,2015年式HYUNDAI Sonata經過撞擊之後的車室空間維持良好,但繫著安全帶的測試假人前移量過多,甚至越過安全氣囊撞到方向盤,而側面安全氣囊則有效地保護人體,避免直接撞擊車輛的側面結構。

目前最新一代HYUNDAI Sonata是在2014年發表的第7代車款,車身尺碼和軸距(4855×1865×1475mm,2805mm)都同步增加,動力部分則提供2.0L Theta Ⅱ GDI直四渦輪增壓(245hp馬力/35.9kgm扭力)及2.4L Theta Ⅱ GDI直四(185hp馬力/24.6kgm扭力)兩款引擎選項,國外還提供能夠偵測前車距離的Smart Cruise Control(主動巡航系統)及Blind Spot Detection(盲點偵測系統)等安全配備。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預測,新一代HYUNDAI Sonata可能在2014年會引進台灣市場,和車格更為高階的Genesis車型合力提高市場銷量。

安全第一!2015 HYUNDAI Sonata1-6.jpg 安全第一!2015 HYUNDAI Sonata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