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與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大使的蒞臨下,Hyundai汽車在台重量級產品ix35的發表會,顯得隆重與精彩。

2010年的6月天的台灣車市,就如同即將到來的炎夏一樣的熱力四射,6月24日盛大上演的戲碼則是Hyundai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帶了的全新概念跑旅ix35上市發表會。早在5月份即預先起跑預接單動作的ix35,今日於南陽實業的透露下,目前手中握有訂單數目也已到達500輛,而在正式發表的今日,ix35之三車型選擇,開出比起預接單更低的車價,以豪華型新台幣74.9萬、尊貴型79.9萬與頂級旗艦84.9萬,正式打入國產休旅市場。南陽實業更表示,未來每月目標銷量定在1,000輛之譜。













南陽實業表示,目前手中握有ix35訂單數目已到達500輛,而正式上市開出的售價比起預接單價更低,以豪華型新台幣74.9萬、尊貴型79.9萬與頂級旗艦84.9萬。(豪華型、尊貴型和旗艦型,預接單價格分別為76萬、80萬和85萬)

自2009年初Hyundai ix-onic概念車曝光後,新世代Tucson車系的定裝式樣就引起數多消費者之關注,畢竟ix-onic概念之造型前衛非凡,由不得令人期待起新Tucson的想像。隨著時間的演進,新Tucson車系在不同地區市場有了ix35之新命名,國內南陽實業亦宣佈ix35將成為國內重點導入車系。緊接著2010年4月U-CAR網友於台灣道路上活逮ix35之偽裝車,於此南陽實業也已做好準備,將全新品牌休旅產品,介紹給台灣的消費者朋友。








































































































Hyundai ix35 三車型配備差異
 豪華型尊貴型旗艦型
上市售價74.9萬元79.9萬元84.9萬元
ABS,EBD,BAS
雙前座SRS
前後霧燈
方向盤音響快撥
電動折疊後視鏡
光感應頭燈
17吋鋁圈
駕駛座電動調整
雙區獨立恆溫
定速巡航裝置
ESP動態穩定
HAC上坡起步輔助
DBC陡坡緩降輔助
ROP車身防傾保護
全景式天窗

智慧型鑰匙

引擎按鈕啟動


線條、流動,美感詮釋

5月19日Hyundai原廠ix35設計師造訪台灣,為台灣的記者朋友們介紹ix35之設計過程與理念,這輛源自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所主導的作品,結合大自然如流體、蜂巢、風動等線條,發展出「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概念,成為貫串全車的設計精髓。如由車頭看起,以鑽石型六角進氣口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出明顯的鈑件折線,並且在保桿部分浮出飽滿的流動力道。後掠式的鷹眼頭燈則保留了ix-onic概念車充滿侵略性的語彙,增添了ix35之霸氣車格。













ix35首席設計師Nicola Danza表示日漸成熟的Hyundai汽車品牌與全球銷售量的強勢拉抬下,Hyundai汽車開始走向品牌風格更為強烈之設計,因此將來會帶給消費者更多流體雕塑為概念之動感產品。

在車側線條部分,呈現凝結般的流動線條,結合來自跑車與斜背式車尾的設計,在靜止之中仍賦予ix35些許視覺速度性。前後呼應的兩道肩線,在兩道車門之間成為消失的伏流,更是車側部分的趣味鋪成。厚實的C柱、傾角陡峭的後擋風玻璃以及其上之擾流尾板,動感且線條細膩,同時兼具跑車的俐落及運動休旅的動感。而車後紅色燈殼尾燈組與前車燈組呈現造型上的呼應,成為車尾視覺焦點。













Nicola Danza與其團隊的詮釋下,展現出Hyundai品牌全新世代語言,也就是「Fluidic Sculpture流體雕塑」與「Hexagonal Front Grille六角形水箱護欄」之完整形體。

2.0汽油動力榨出166匹馬力

在動力引擎的搭載上,南陽實業首先為ix35呈現2.0升汽油引擎動力原件,以Theta II 2.0 MPI引擎,擁有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VIS可變進氣歧管,調校出166匹最大馬力與20.1kgm之扭力峰值。在變速系統的搭配上,以Hyundai自主研發6速手自排變速箱,成就油耗表現為市區8.69km/l、高速 13.62km/l與平均11.3km/l,經濟部統計年油耗量約為1,327公升,能源效率等級為1級。在引擎的啟動上ix35更擁有Push-Start啟動鍵,智慧型感應鑰匙則可放置於中央扶手內之插座,用於當鑰匙失去電量或受電波感擾時,仍可發動引擎。













在動力引擎的搭載上,ix35以Theta II 2.0 MPI引擎,擁有Dual-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搭配VIS可變進氣歧管,調校出166匹最大馬力與20.1kgm之扭力峰值。在變速系統的搭配上,以Hyundai自主研發6速手自排變速箱,比起上一世代五速自排變速箱減少62個零件,同時重量輕上12公斤。

車輛懸載系統的搭配,在Hyundai的作品之上一向有著令人肯定之表現,同樣的歐規懸吊血統亦如呈現於ix35之上。以前獨立麥花臣式懸吊加上SLC非對稱減震彈簧設計;後複合式多連桿,以減震筒與圈簧分離設計,以求提升路面衝擊力道吸收,同時縮小體積的結構搭配,進一步爭取了更充裕的後行李箱空間。


全景天窗,視覺觸覺的空間體驗

正因如此,ix35在後排座椅全數傾倒的狀態,擁有1,436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搭載有全景天窗的旗艦車款更以舒適的採光與視覺穿透性,放大了車內空間感受。坐入前排座椅的乘客,可以感受到ix35所欲形塑的科技氛圍,以黑質塑料與銀質飾板搭配鋪成的內裝,特別在四幅式方向盤上可見一般,上方更整合了定速裝置與音響快撥系統。在車內多數發光面板,ix35皆利用藍光搭配,包括有雙筒式藍光儀表、中控台藍光音響介面、空調介面,細節如電動窗按鈕,皆以淡透的藍光設計。













ix35多功能方向盤造型,呼應車頭鑽石六角型進氣口設計,內部更整合了音響與定速巡航功能快撥鍵。

在配合6支高傳真揚聲器的呈現下,ix35音響系統搭配有整合式CD/MP3音響,並於中央鞍部前方落有AUX-IN與iPod連接埠,其餘車內貼心設備則包含有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負離子空氣清淨設備、車室內部空氣品質感測器、光感應自動頭燈、駕駛座電動8向調整座椅、前座中央扶手置物空間達6.2公升之大空間。













ix35配置了國產休旅車系唯一之全景式天窗,提供車輛使用者寬敞與明亮的車內氛圍。

在主被動式安全設備的搭配上,ix35標配有De-Power縮小衝擊力道前座雙安全輔助汽囊,以較小的火藥量與衝擊力道,但仍保持同樣的氣囊作動時間,降低對車室成員之二度傷害。ABS防鎖死剎車系統與EBD電子剎力分佈亦同時列為車系標配。主動安全配備科技包含有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特別針對車身傾斜保護的ROP車身防傾保護系統。另外兩項幫助駕駛操控的科技設備則為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手動開啟DBC斜坡緩降輔助系統,提供給旗艦車款專屬搭配。













ix35之中控台採Cross-over理念設計,中央X字造型,呼應ix-onic概念之車頭張牙舞爪的外放DNA。而排檔桿前的USB、AUX-IN輸入埠,更是音響使用者的兩大貼心功能。

在Hyundai ix35正式上市後,為國內國產運動休旅新增了全新選擇,以產品戰力來論,相信ix35會有與前輩Tucson車系相同之亮眼表現,南陽實業更喊出月銷1,000輛之目標。全新ix35上市售價,開出豪華型新台幣74.9萬、尊貴型79.9萬與頂級旗艦84.9萬,在熱力燃燒的夏日期間,投下品牌力作震撼彈。













在Hyundai ix35正式上市後,為國內國產運動休旅新增了全新選擇,以產品戰力來論,相信ix35會有與前輩Tucson車系相同之亮眼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B 韓國大盤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